•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检察 >正文
渭南市检察院传达学习市第六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图)
时间:2022-03-31 来源:陕西省渭南市人民检察院
【字体: 打印

渭南市检察院传达学习市六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图)

3月30日,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六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殷军主持会议。

渭南市检察院传达学习市六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图)

会议指出,刚刚召开的中国共产党渭南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和市“两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十四五”关键之年和渭南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市第六次党代会紧紧围绕“全面建成黄河中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的总目标,明确了加快实施“八大工程”、推动县域经济振兴的路径举措,并就深化拓展市委主题实践活动作出了进一步的具体安排。市“两会”全面总结回顾过去六年的发展成就,确定了未来五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为未来五年渭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挥锚定了新坐标、绘就了新蓝图,也为推进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新思路和新举措,推动渭南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筑牢政治忠诚。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培训大研讨,落实党组“第一议题”制度,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确保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把检察工作放到全市工作大局中谋划和推进,确保党中央、省委、市委和最高检、省检察院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渭南检察系统落实落细。二要服务保障全市大局。深入推进市委“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主动服务保障全市“十项重点工作”。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严惩各类刑事犯罪,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积极融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积极探索企业合规改革,平等保护各类企业合法权益。全面提升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保障创新创业。三要强化司法为民。持续开展“听民声、强监督、解民忧”为主题的“检察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落实最高检《关于开展院领导包案办理首次信访专项检查活动工作方案》,加大重复信访治理、以案释法、公开听证等力度。严厉打击损害民生民利犯罪,保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擦亮“巍巍华山”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品牌,综合施策护佑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四要强化法律监督。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推动“四大检察”融合发展。加强对刑事诉讼活动监督,抓好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建设,办好司法人员职务犯罪案件。深入推进民事检察专项监督和类案监督,继续开展行政检察穿透式监督,稳步拓展公益诉讼办案范围,维护好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五要建设过硬队伍。突出抓好专业化建设,持续开展“两优两精品”选树评比,加强检察理论调查研究工作,力争实现典型性、指导性案例新突破。严格执行“三个规定”逢问必录,支持驻院纪检监察组依法履职。稳步推进基层检察院建设,在扎实履职中提升“三有”争创活动质效,持续推动渭南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成黄河中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