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政法要闻 >正文
山东滨州来渭考察交流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组图)
时间:2023-05-25 作者: 记者 杨大君 来源:陕西网
【字体: 打印

1

5月24日,滨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窦彭波一行来渭考察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陕西网讯(记者 杨大君)5月24日,滨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窦彭波一行来渭考察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并座谈交流。渭南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永刚,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梁梅,临渭区委副书记马占彬等参加活动。

窦彭波一行来到临渭区瑞泉中学,了解了该校心理健康教育开展、安全管理、法治教育、意识形态安全、消防安全等工作。在渭南市精神卫生中心,窦彭波一行实地查看了强制收治中心和心理咨询中心,了解其运营及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两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及立法工作情况。窦彭波一行对渭南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试点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渭南市社会心理建设思想认识超前、服务基层效果明显。李永刚表示,渭南市被确定为全国试点城市以来,将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纳入平安渭南建设和市域社会治理工作规划之中,依托各级综治中心、专业医院等搭建服务平台,持续加强社会面宣传引导,精准提供心理健康危机干预服务,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基本形成。滨州不仅在社会心理服务建设方面亮点突出,在平安建设、法治建设等方面多项工作走在前列。希望以此次考察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合作,相互借鉴学习,积极推动双方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据了解,滨州市在城市管理中积极推行网格化、精细化管理。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方面,探索出“心安城市”发展路径,打造“滨州心语”社会心理服务品牌,卓有成效。其中,“心安城市——心语基地建设”项目荣获全国社会心理服务十佳案例。

2

窦彭波一行在临渭区瑞泉中学考察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3

窦彭波一行在临渭区瑞泉中学考察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4

窦彭波一行在渭南市精神卫生中心考察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5

窦彭波一行在渭南市精神卫生中心考察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6

窦彭波一行在渭南市精神卫生中心考察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7

山东滨州来渭考察交流座谈会召开。

8

渭南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永刚,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梁梅等参加座谈。

9

滨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窦彭波一行参加座谈。

10

渭南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永刚介绍渭南社会心理服务体系有关情况。

11

滨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窦彭波介绍滨州社会心理服务体系有关情况。

12

渭南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梁梅介绍了立法方面的情况。

13

滨州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介绍相关工作情况。

14

渭南市精神卫生中心党总支书记、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专家指导组组长徐渭龙介绍有关情况。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