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潼关 >正文
潼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护企”代表委员座谈会
时间:2024-04-01 来源:潼关检察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最高检“检察护企”专项行动,潼关县人民检察院立即开展行动,制定了落实方案,召开检察护企代表委员座谈会,邀请市人大代表张玥及市政协委员张小牛参加会议,就检察机关发挥职能作用,主动作为,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征求了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周彦荣主持,党组成员牒峰、院办公室主任梁春强、第一检察部负责人万智强参加会议。

会上,第一检察部主任万智强向代表委员汇报了检察护企的工作目标任务,深入落实最高检、省检察院、市检察院有关工作要求,把握目标任务,聚焦依法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不断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倾听企业诉求,为企业提供更加精准、更加专业的法律服务。

市人大代表及市政协委员建议检察机关,一是严厉打击破坏企业正常生产的刑事犯罪。二是以开展行政违法行为检察监督为着力点,综合运用抗诉、检察建议、公开听证等方式,采取调查核实、司法救助等措施促使涉企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三是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注重检察办案质量、效率和效果,坚持治罪与治理相结合,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着力维护公平正义。四是要常态化开展法治宣讲护航民企发展工作。重点围绕企业刑事法律风险防范、企业合规管理的作用、意义、建议等方面,深入企业内部开展法治宣讲,提高企业相关人员的法律意识,促进企业合规经营、安全生产,为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更多的检察力量。

最后,周彦荣表示,将继续深入贯彻“检察护企”工作总体要求,紧盯就业、食药、社保、住房、养老、环境等重点领域,实化细化各项服务保障举措,提高工作实效,切实发挥好法治保障作用,以高质量检察履职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