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政法要闻 >正文
【聚力“三个年” 政法在行动】涵养清风正气 锻造作风能力 ——市委政法委开展“好家风润作风”以家风建设助力作风建设活动(组图)
时间:2023-05-23 作者: 通讯员 荆红丽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1

市委政法委开展“好家风润作风”以家风建设助力作风建设活动。记者 许艾学 摄

陕西网讯(通讯员 荆红丽)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按照市委“三个年”活动部署和要求,市委政法委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实施方案》,明确指导思想,聚焦重点任务,提出具体要求。近期,正在市委政法委机关开展的“好家风润作风”以家风建设助力作风建设活动是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发挥优良家风对干部作风浸润作用,以良好家风促工作作风、带党风政风,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5月22日,市委政法委组织举办了以“好家风润作风”家风故事分享会,7名机关党员干部结合各自家庭情况及自身成长经历进行分享交流,会议就家风建设、作风建设及“三个年”活动提出具体要求。

分享会上,大家大道至简、小处见真,或激昂慷慨,或娓娓道来,感动启发并存,身心灵魂兼益。抒发家国情怀,强化责任担当。康钢鹏同志以《康氏祖训》为题,通过家庭小事引出孝道教育,阐释了新时代如何在家庭小事中坚持好的传统。张晶晶同志从家风是一个人对家国的爱和责任的角度,讲述了家族兴衰与民族兴衰的关系,引发了党员干部对更好地履行肩负责任的深入思考。发扬奋斗精神,增强实干能力。张攀龙同志结合自己的书山攀登、军旅生涯、地方工作经历,用行动诠释着有志者事竟成的奋斗者姿态,用榜样的力量对子女行不言之教。樊林同志讲述了小战士陈俊贵在严寒与饥饿交困时受战友之托付,践言一辈子的坚守故事,将对国家的大爱与家庭的小爱融为一体,体现了红色家风的美好传承。笃行朴实家风,赓续传统美德。刘星同志用真诚质朴的语言阐述了自己的家风是“学会做人”,从父亲对自己的一个眼神、一句嘱咐,传递了一个父亲深藏心底的爱以及对后辈的殷切期盼。赵清湛同志通过春夏秋冬四季家风生活画面,讲述了父辈们与人为善、勤爱包容、爱计长远等传统美德,点明家风暖心灵,浸身心,融血液,润长远。涵养良好家风,践行职责使命。吴超群委员从家庭、家教、家风三个维度,讲述了涵养新时代共产党人良好家风的重要性和有效方法,并联系工作职能,强调要将家风建设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充分发挥好家风家教对社会和谐的促进作用。

会议强调,家风建设是一个长远而艰苦的过程,不严不足以尽其功,不久则难以见其效。党员干部要把远大理想与家庭规划、家国情怀融合起来,在正家风、齐家规中砥砺道德追求,在履行家庭义务中知晓责重山岳;要带头遵规守纪,带头纠正“四风”,带头抓好家风建设,以家风建设助力作风涵养,以家庭和睦引领社会和谐;要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把提升干部作风能力作为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有力抓手,有效深化作风建设,不断强化“勤快严实精细廉”优良作风,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家风故事分享会后,市委政法委机关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牢记家风家训,用实际行动做优良家风的传承者和实践者;要围绕新时代政法工作职能和任务,不断营造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干事创业氛围;要做到对党忠诚讲政治、解放思想争一流、锤炼本领善作为、团结奋斗聚合力、清正廉洁树新风,以真抓实干、奋勇争先的劲头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现代化,为谱写渭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本次开展的“好家风润作风”以家风建设助力作风建设活动,主要围绕“学家风、议家风、扬家风”三个方面,运用自学、分享、讨论、讲坛等多种形式,注重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以点带面,以面带全,推动家风建设有力有效有序,助力作风能力提升见行见效见远。前期,市委政法委组织机关干部观看了《守望家风》纪录片,共同学习了历史上有名的颜氏家族、钱氏家族等优良家风,让大家充分感受家风的伟大力量,注重自我家风的培育涵养。随后,还将组织举办“家风”主题讲座,邀请有影响力的专家老师全方位阐述家风建设的重要意义,阐释家风建设与作风建设的有机统一关系,启发大家积极思考,激发大家精神共鸣,引发大家主动践行。

10

市委政法委专职委员吴超群进行分享交流。记者 许艾学 摄

3

康钢鹏同志进行分享交流。记者 许艾学 摄

4

张晶晶同志进行分享交流。记者 许艾学 摄

DSC_8491

张攀龙同志进行分享交流。记者 许艾学 摄

6

刘星同志进行分享交流。记者 许艾学 摄

7

樊林同志进行分享交流。记者 许艾学 摄

8

赵清湛同志进行分享交流。记者 许艾学 摄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