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时政摘报 >正文
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刘强讲话
时间:2023-03-28 来源:陕西司法
【字体: 打印

3月27日,省委依法治省办召开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中央依法治国办有关部署要求,对全省开展专项整治工作进行部署。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刘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省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是践行法治为民理念、整治执法顽瘴痼疾、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实际行动,对于提升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依法行政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要求,要有效解决群众和企业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提升依法行政水平,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良好的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聚焦“逐利执法”、执法不规范、执法方式简单僵化、执法粗暴、执法“寻租”等问题,扎实做好安排部署、查纠整治、实地督察、整改查处、总结提升等工作。要坚持举一反三,推动个性问题与共性问题、显性问题与深层次问题一起解决,做到整改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要坚持标本兼治,形成常态化长效整治工作机制。要坚持开门整治,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切实解决群众和企业困难事、烦心事,通过专项整治让群众和企业感到变化、看到成效、得到实惠。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市一级。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