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政法要闻 >正文
刘凯到渭南市中院、市检察院调研(组图)
时间:2022-04-21 作者: 记者 许艾学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推动市六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

刘凯到市中院、市检察院调研


14

4月20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凯到市中院、市检察院调研。图为在市检察院听取和了解案件管理室工作情况。记者 许艾学 摄

陕西网讯(记者 许艾学)4月20日,渭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凯到市中院、市检察院调研,宣讲市六次党代会精神。他强调,全市法院和检察院系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敢于担当,争创一流,在新的起点上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在市中院,刘凯来到诉讼服务中心、审判法庭,详细了解案件受理流程、服务窗口建设。他要求,要高度重视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坚持司法便民,优化服务流程,更好满足广大群众需求。在市检察院,他来到12309检务中心、案件管理室、远程视频接访室,了解智慧检务、案件办理情况,与基层检察院视频连线。他要求,要持续加强智慧检务建设,注重运用科技手段推进新时代检察工作,提高服务群众水平和案件办理质量。

在市中院和市检察院,刘凯分别听取工作汇报,对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要求,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市六次党代会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六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围绕“建成黄河中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奋斗目标,紧扣“八大工程”实施,忠诚履行审判职能、法律监督职能,依法严惩食药环领域违法犯罪,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渭南、法治渭南。要带头开展“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活动,扎实推进 “大承诺、大练兵、大化解、大提升”四大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用红色教育资源育警铸魂,持续整治“六大顽瘴痼疾”,锻造新时代渭南政法铁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惠中正,副书记万晓峰,专职委员吴超群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2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凯在市中院宣讲市六次党代会精神。记者 许艾学 摄

3

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贺世辉汇报工作。记者 许艾学 摄

10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殷军汇报工作。记者 许艾学 摄

7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凯到市中院调研。记者 许艾学 摄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