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政法要闻 >正文
陕西高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赵合理调研渭南执行工作并开展执行接访活动
时间:2023-02-24 来源: 渭南中院
【字体: 打印

为了深入了解渭南两级法院执行工作情况,推进执行信访“百日攻坚”专项活动开展,2月21、22日,陕西高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赵合理与省法院执行局综合处处长李旭、执一庭庭长付栋等一行四人在渭南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执行调研和执行接访活动。

赵合理一行实地查看了临渭、富平法院诉讼服务大厅关于执行立案、执行信访工作开展情况,并深入两家基层法院的信访接待室,接待了六名信访当事人,认真倾听了信访诉求,耐心释法析理,并对信访反映问题与基层法院交换了意见,指出了化解问题的方向。在基层法院的座谈会上,赵合理全面了解了两个基层法院执行“三项机制”改革、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和智慧执行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

21日下午,渭南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贺世辉就渭南两级法院执行工作情况做了介绍。随后,调研组在渭南中院召开了座谈会,渭南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王俊峰汇报了渭南两级法院执行工作、执行信访“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开展及2023年执行工作安排部署情况;渭南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玉琦从抓人员管理、抓机制建设、抓“双进”目标、抓执行措施落实、抓廉洁规范执行等五个方面对全市法院执行工作进行了补充汇报。座谈会上,参会人员对目前执行工作机制的创新完善、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及解决思路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形成了共识。

赵合理结合调研和接访情况作了总结讲话,讲话中对2022年渭南两级法院执行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在新的一年渭南两级法院执行工作能够在市中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凝神聚力、团结协作,交出一份更好的成绩单。他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执行工作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二要客观辩证地看待“执行难”,依法用足用好法律手段,确保胜诉当事人的权益得到实现;三要创新工作举措,抓好执行重点工作的落实到位;四要讲好陕西法院“执行故事”,做好执行宣传工作;五要抓好廉政建设,强化执行队伍管理。

与会同志均表示,赵合理局长对渭南法院执行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在今后的执行工作中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两级法院有信心在省高院执行局的高度关注和指导下,在市中院党组的坚强领导和支持下,紧紧围绕执行工作年度重点任务,团结奋进、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努力实现“提档升级创一流”目标任务,推动全市法院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