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政法要闻 >正文
渭南市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3年第2次全体会议(组图)
时间:2023-03-29 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市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3年第2次全体会议

刘凯主持并讲话

1

市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3年第2次全体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凯主持会议并讲话。记者 许艾学 摄 

3月29日,市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3年第2次全体会议,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部署会等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凯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魏重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贺世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殷军出席。

刘凯强调,全市政法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汇贯通起来,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扎实推进全国两会精神在我市政法系统落地落实。他要求,全市政法系统要充分认识开展“三个年”活动的重大意义,围绕“七大领域”,主动融入,依法履职,充分发挥好政法机关职能作用,深入推进优化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落实若干工作举措,加强协作配合,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法治环境。要高度重视中省督察反馈意见,紧盯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存在的五方面突出问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坚持上下联动,开展专项整治,纠治突出问题,确保取得明显成效。要进一步强化政法工作宣传,建立新媒体、传统媒体互动融合的工作架构,把握正确宣传舆论导向,讲好渭南政法故事,落实政法系统意识形态责任制,为奋进政法工作现代化提供良好舆论环境。要提前谋划,科学调度,统筹抓好假期安全稳定特别是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加大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突出抓好粮食安全,发挥政法机关职能作用,依法打击涉粮违法犯罪,落实“五个一”要求,全面夯实粮食安全责任。

会上,审议通过了《全市政法系统开展优化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2

委政法委员会2023年第2次全体会议现场。记者 许艾学 摄 

3

市委政法委员会2023年第2次全体会议现场。记者 许艾学 摄 


稿件来源:渭南日报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