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高新 >正文
【警民同心·平安共建】警灯闪烁 加强巡逻 高新分局升级冬季社会面防控
时间:2023-12-25 来源:高新公安
【字体: 打印

警灯闪烁,警徽闪耀,12月24日晚,高新分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冬季夜间社会面防控集中统一行动,各警种部门全体民辅警精神饱满、士气昂扬地巡逻防控在街面,严打突出违法犯罪活动、集中整治治安复杂区域、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隐患。

严厉整治违法犯罪再升级

结合冬季社会治安形势特点,把打击锋芒对准突出治安问题和治安重点地区,坚持以打开路、重拳出击,围绕电信诈骗、传统侵财、扫黑除恶和冬季高发的入室盗窃等违法犯罪,强化精准打击,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以最快速度消除影响、震慑犯罪,全力净化冬季社会治安环境。

巡逻防控持续推进再升级

紧密结合区内实际,分局强化高峰勤务、夜间勤务,加强在复杂区域、重点场所、防范薄弱地区的巡逻力度,提高社会面见警率、管事率和震慑力。根据学校周边治安特点,分局及时调整巡防重点,把警力向夜间有“晚自习”等教学活动的学校周边倾斜,严格落实“护学岗”机制,组织民辅警加强校园及校园周边巡逻防控,全力营造安全有序的社会环境。

隐患排查筑牢安全防线再升级

坚持面上巡查和重点清查相结合,紧盯出租房、洗浴场所、网吧、酒店、影院等重点部位,集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围绕“九小场所”、沿街商铺、企事业单位、人员密集场所,对全面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消防”措施情况进行排查梳理,及时消除潜在风险,同时要求负责人及其从业人员增强安全意识,落实好防范措施,确保各类隐患早发现、早整改。

宣传发力提高防护意识再升级

坚持防范宣传不放松,组织民警深入商业区、步行街等,面对面向群众讲解反诈、防盗、防火、防毒等知识,切实提升群众安全防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有力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此次行动,共检查宾馆23家、网吧7家、出租房屋36家、KTV等娱乐场所11家、九小场所52家,发现安全隐患3处,下发整改1处,现场整改2处,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切实维护了辖区冬季安全持续稳定。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