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高新 >正文
市公安局渭北分局 情系民生破小案 追赃挽损暖民心
时间:2023-12-12 作者: 记者 刘娜 来源:渭南日报
【字体: 打印

6e569430c4bc5aa5e5bd2c7cf1f2c522_img_201_1130_442_295

群众给渭北公安送锦旗 通讯员 张龙摄

“找到了!丢失的三轮车找到了……”辛市街道太夫张村村民孔金彩激动地说。12月7日上午,市公安局渭北分局在渭南高新区辛市街道举行“雷霆2023——破小案暖民心”暨冬季破案攻坚行动涉案财物集中返还仪式。

10月7日以来,渭北分局辖区连续发生多起电动三轮车被盗案,通过初查,确定盗窃电动三轮车案件为同一犯罪团伙所为。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通过视频追踪、现场走访等方式,成功锁定有盗窃前科的犯罪嫌疑人朱某某、王某某以及销赃人员张某某等人。11月1日,分局专案组开展集中抓捕行动,先后在高新区贸易广场、西高花园将正在进行赃物交易的朱某某等4人成功抓获,现场缴获被盗电动三轮车4辆,扣押作案摩托车1台及作案工具7件。11月17日,分局再次抓获销赃嫌疑人张某某,先后追回被盗电动三轮车5辆。至此,分局成功打掉了一个长期在渭南高新区、临渭区盗窃电动车的犯罪团伙,累计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追回被盗电动三轮车9辆。

当日活动现场,民警向受损群众返还了涉案现金7万余元、被盗电动三轮车9辆。12名群众代表为公安机关赠送了锦旗,对市公安局渭北分局忠于职守、雷霆出击、打击犯罪、快速追赃的过硬作风和工作成效高度赞扬。

今年以来,渭北分局以“云剑2023”“雷霆2023”等专项行动为抓手,严厉打击辖区“盗抢骗”、电信网络诈骗等各类犯罪,最大程度挽回群众损失,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1-11月,分局累计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51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481人,追回涉案财物总价值90余万元。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