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公安 >正文
交通秩序严整治 文明出行更安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持续开展主城区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侧记
时间:2023-03-27 作者: 记者 崔正博 来源:渭南日报
【字体: 打印

76611473a5c84345bfc828dd971fdada_noop

倡导文明交通,为遵规守法市民点赞。

d8bed357011546ffb9a7e2193e998f14_noop

常态化开展交通志愿劝导活动,共同营造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aa3012dd1d4c4f8297d9bfffb14c00b3_noop

民警检查驾驶员及乘坐人员是否系好安全带。

7ee1923e9e164ddaad2145972867cb35_noop

开展“马路学堂”,普及交通法规知识。

5c5b75e3c0b94055b46f61cbeff5e5be_noop

渭南公安交警持续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提升群众安全出行意识。

近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公安局安排部署,充分发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主力军、排头兵作用,持续组织开展主城区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以超常举措迅速掀起工作热潮,城区交通环境得到明显改善,路面交通设施完善一新,群众交通素质大幅提升,事故发案明显下降。

狠抓组织推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统筹做好文明交通创建和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下大力气抓好中心城区精细化管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成立由主要领导负责的工作专班,强化组织指挥,细化分解任务,拧紧责任链条。领导带头上路,靠前指挥,动态巡查,全程跟踪问效,机关民警全部下沉一线,并连续召开现场推进会,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切实把主城区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各项措施抓到底、落到位。

狠抓乱象治理。聚焦影响城市交通文明的乱象,规模用警、显性用警、异地用警,严查机动车乱停乱放、不礼让斑马线、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不断提升见警率、管事率。同时,坚持依法处罚和教育劝导相结合,努力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3月15日以来,主城区共查处机动车乱停乱放、不礼让行人1.1万余起,查纠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违法行为6500余人次,电动车头盔佩戴率达到90%以上,人、车、路通行秩序得到明显改观。

狠抓共建共治。按照“部门联动、齐抓共管、协同共治”的思路,联合文明办、教育局、综合执法、交通运输、医疗机构、商业中心,建立协同共治机制,动员各方力量,共同营造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先后开展公交出租、快递外卖重点行业驾驶人教育培训16场次、校园“小手拉大手”主题活动7次,与城管部门开展联合执法11次,深入医院、大型超市、农贸市场等,实地查看、现场治理交通乱点堵点问题17个,常态化开展交通志愿劝导活动30次,努力在全社会营造文明出行的浓厚交通氛围。

狠抓宣传引导。开启“专项行动+大直播+大曝光”模式,依托“双微一抖”、“马路学堂”、LED屏、广播电视等平台,通过传统和网络相结合,线上线下齐发力,开展主城区交通秩序大整治直播活动8次,发布“曝光台”“红黑榜”75期,曝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和典型事故案例350起;走进中小学校园宣讲交通安全33次,持续不断宣传“一盔一带、安全常在”“文明出行、我们同在”等内容,营造遵规守法、文明出行的良好风气,让文明交通意识深入人心。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