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韩城 >正文
三方联席建机制 规范提押保安全
时间:2024-03-28 来源: 韩城市人民检察院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提押程序,确保提押过程安全稳定,保障刑事庭审活动顺利进行,2024年3月22日,韩城市人民检察院、韩城市人民法院及韩城市看守所共同举行三方联席会议,针对检察院日常检察中,发现的提押在押人员出庭存在程序不规范问题进行研判磋商,建立规范提押工作机制。

会上,驻所检察干警就在日常监督中发现的法院提押不规范问题进行了通报,指出安全提押在押人员出庭是保障刑事审判活动顺利进行的重点环节,是刑事执行检察监督的一项重要内容,提押在押人员出庭要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周密执行提押任务,从而保障诉讼活动顺利。看守所反馈了提押存在的主要问题。法院就目前法警人数较少、提押量大等客观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保证提押法警人数充足,提押时出示有效工作证件、着装规范、装备齐全等后续整改措施。参会各方对提押程序衔接进一步补充细化,提出法院法警人员变动须及时向看守所进行信息同步更新,同时通报检察院,建立提押全流程规范监督机制,规范庭审提押,助力庭审过程安全有序进行。

本次会议解决了庭审提押过程中的实际问题,建立了提押全流程规范化工作机制。韩城检察院将继续发挥刑事执行检察监督职能,以精准监督保障法律执行环节规范高效,庭审提押安全规范,为建设平安韩城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