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检察 >正文
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暨保护水环境、爱护母亲河宣传活动
时间:2024-03-26 来源:渭南市人民检察院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纵深推进河湖库“清四乱”,强化打击非法采砂,保护水环境,共爱母亲河,3月25日下午,渭南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市河长办、市公安局在临渭区孝义镇中心小学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暨保护水环境、爱护母亲河”宣传活动。

活动采取入校宣传、现场释法、倡议签名的方式进行,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干警现场宣讲了矿产资源罪司法解释、《河道管理条例》、《渭河保护条例》、扫黑除恶等关于认定和打击河道非法采砂行为的相关条款和内容。向现场群众发放了《水法》、《节约用水条例》等法规及保护水环境、防溺水等知识宣传彩页。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群众严格遵守法律法规,积极检举身边发生的非法采砂行为。渭南检察机关将以检察之力守护水资源,强化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修复、水环境保护,让母亲河生命之源不断流淌。

下一步,渭南检察机关将持续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与相关行政职能部门开展更深层次的协作,完善打击、监督、预防、修复“四位一体”生态保护盾牌,集中力量办理一批威胁水质安全、非法采砂、非法侵占水域、影响防汛安全的高质效案件,共同守护渭南人民美好生活,为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持续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