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检察 >正文
“巍巍华山”在行动 | 普法服务零距离
时间:2024-03-26 来源:渭南市人民检察院
【字体: 打印

为做好新时代家风家教建设工作,3月25日,渭南市妇女联合会、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渭南市人民检察院、中共渭南高新区工委党群工作部联合在渭南市高新区信义街道办南焦村开展“法治润秦东 我们在行动”普法进乡村活动。

活动中,“巍巍华山”团队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向参加活动的未成年人家长介绍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以及家庭教育、强制报告制度的重要性等。与家长面对面沟通和交流,引导家长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提升家长科学带娃、依法带娃的能力和水平,强化家长在家庭教育中的主体责任。本次“法治进乡村”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

下一步,渭南市检察机关将继续联合相关职能部门持续深入乡村,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普法宣传活动,加强乡村地区法治文化建设,突出对乡村儿童的关爱救助,为乡村地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