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司法 >正文
渭南市司法局召开市政府法律顾问座谈交流会
时间:2024-03-23 来源:渭南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

为及时总结市政府法律顾问履职情况,交流工作经验,征集意见建议,3月20日,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市政府法律顾问座谈交流会,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云仓主持会议,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市政府法律顾问全体成员参会。

会议首先总结回顾了2023年市政府法律顾问工作情况,提出存在问题,对下阶段工作提出安排要求。随后,各法律顾问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座谈议题、法律顾问工作经验体会及意见建议等内容发言,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会议强调,法律顾问作为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参与者,在工作中应当做到以下几点:一是服务大局讲政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以致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专注法治做好参谋。要围绕法治政府建设这一中心任务,从专业视角多提前瞻性、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为渭南高质量发展当好法治“智囊团”。三是要坚守底线高效服务。要时刻严守工作纪律,自觉践行法律工作者的职业操守,认真履职,优质高效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自2023年3月受聘任职以来,20名市政府法律顾问积极履职,共参与政府涉法性事务150余件,对19件重要行政文件进行合法性审查,出具21份法律意见书,为市政府依法决策提供了专业法律服务,确保政府重大决策合法合规,为我市法治政府建设打牢坚实基础。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继续完善政府法律顾问制度,搭建法律顾问与政府机关的交流沟通机制,开展内容丰富的培训学习活动,持续增强法律顾问处理复杂法律事务的能力。支持法律顾问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与特长,为渭南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推动法律顾问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中取得更大突破。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