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富平 >正文
富平:乡镇政法委员月例会“焕”新颜
时间:2024-03-27 作者: 通讯员 刘六义 来源:富平县委政法委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刘六义)3月26日,富平县委政法委在淡村镇组织召开了3月份政法委员月例会,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政法委书记黎忠利,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吴新利以及县委政法委、县信访局相关领导和全县乡镇政法委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1

通过实地观摩综治中心建设、观看“平安小戏”视频、听取矛盾调解经验介绍、参观“和为贵”百姓说事室、座谈交流等活动,实现“互学互促、补短强弱、整体提升”。

会议强调,一要推陈出新“转方式”。创新“1+x”乡镇政法委员月例会模式,以平安建设为主线,拓展矛盾调处、安全生产、防邪反邪、隐患整治等工作。灵活例会方式,改变以往工作安排会的模式,开展现场观摩、交流学习等活动,促进整体工作提升。二要百花齐放“提经验”。经验来自基层。要学习借鉴先进做法,拓宽工作思路,结合实际、因地制宜,总结提炼自身工作有效做法,打造工作特色,力争每个镇都有亮点、都是典型、都能出彩。三要多方联动“聚合力”。平安更需群策群力。要以综治中心为载体,由乡镇政法委员统领,调配辖区信联办、维稳办、派出所、司法所、法庭、市场监管所以及义务辅警、红袖章巡逻队、巾帼红旗队、平安志愿者等力量,做到资源整合、机制融合、工作配合,实现矛盾联调、问题联治、治安联防、平安联创。四要奋楫争先“展作为”。在其位,谋其事。政法委员要切实担负起守护平安的职责使命,围绕争夺“平安金鼎”目标,常态化抓好平安建设宣传、常态化抓好风险隐患排查、常态化抓好矛盾纠纷化解、常态化抓好基层信访稳定,以村域之安保镇域之安,以镇域之安筑全县平安。

2

222

22

2222

微信图片_20240327114419

3

会议要求,一是领会精神提认识,把平安建设工作贯穿全年,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多思考、多谋划,常安排、常推进;二是聚焦任务抓落实,对标任务,紧扣重点,以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的劲头,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三是善作善为出成效,探索创新方式方法,用“发现问题的眼光、分析问题的智慧、解决问题的能力”,推动平安建设工作提质增效。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