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检察 >正文
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暨生态环境检察工作片区会
时间:2024-03-27 来源:陕西省渭南市人民检察院
【字体: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最高检、省检察院关于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全市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和生态环境检察专门化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21日、25日,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韬带队先后在澄城县检察院、合阳县检察院、华阴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暨生态环境检察工作片区会。

会议由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主持,七部相关工作负责同志以及北山片区、黄河片区、秦岭片区各基层院公益诉讼分管检察长和部门负责人、业务骨干参会。按照会议安排,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首先通报了2023年全市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分析研判了今年一季度全市公益诉讼案件质效,重点梳理出目前全市公益诉讼及生态环境检察专门化工作中存在的7个方面的问题,进一步明确目标和任务。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副主任重点对高质效案件办理、典型案例的总结上报以及指挥平台应用等工作做了解读和要求。公益诉讼协调指挥中心副主任就系统应用、数据填报、线索移送、大数据模型创建应用等方面对参会基层院进行了点对点的现场指导,有效解决了案件办理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各参会基层院分管检察长以问题为导向,分析短板弱项,明确目标措施,并就自办的高质效案件进行了汇报交流。

王韬对全市公益诉讼和生态环境检察专门化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紧盯目标任务,强化工作措施。要加强与上级业务部门的业务联系,将省市检察院的考核细则吃透摸清,落细落实工作措施,巩固提升工作成效;二要抓实“三有”争创,实现争先进位。对照“三有”争创指标,结合各自实际紧盯空白领域,做好品牌建设、调研信息、典型案例等重点工作,努力实现争先进位目标。三要厘清短板弱项,提升工作质效。将办好有影响力、有示范引领价值的高质效案件作为当前首要工作任务,推进四大检察深度融合,把弱项做成强项,把短板做成亮点。四要注重总结提升,多出经验典型。要高度重视典型案例工作,要认真挖掘、积极培树典型案例。同时加强调查研究、类案研判,对发现的社会治理苗头性、倾向性、普遍性问题,提出社会治理类检察建议,将公益诉讼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的强大效能,不断提升渭南检察公益诉讼工作质效。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