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法院 >正文
渭南中院开展知识产权民事案件庭审观摩活动
时间:2024-03-23 来源:渭南中院
【字体: 打印

为了不断提升渭南中院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能力,全面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与行政保护的沟通协作,深化知识产权法治宣传力度。3月22日,渭南中院民三庭审判长赵继锋、审判员邢维利、徐新卫组成合议庭公开开庭审理了上诉人渭南市高新区爱之音琴行与被上诉人人民音乐出版社有限公司侵害商标权纠纷上诉案,渭南海关相关工作人员应邀进行庭审观摩。

庭审程序在审判长赵继锋的主持下有序进行,审判长向旁听人员宣读并讲解法庭纪律。案件承办法官徐新卫根据双方当事人的诉辩意见,准确归纳争议焦点并引导双方当事人举证、质证、辩论,体现了庭审活动的公开透明性及严谨规范性。

庭审中,渭南海关的观摩人员认真旁听,紧跟庭审节奏,切实感受到法院知识产权审判案件审判的公正和庄严。庭审结束后,合议庭成员以案释法,并就商标法领域的司法保护与行政保护与渭南海关旁听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渭南海关工作人员表示通过观摩庭审对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有了更直观深入的了解,起到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

下一步,渭南中院将继续注重和加强与行政部门之间的沟通合作,完善知识产权协同保护机制,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合作、执法工作协同。通过协同保护手段,共同推动完善知识产权大保护工作格局。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