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韩城 >正文
在雷锋示范岗“检护民生”
时间:2024-03-22 作者: 王倩 来源:韩城市人民检察院
【字体: 打印

3月是学雷锋月,韩城市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以“检护民生”活动为抓手,充分发掘雷锋精神,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实践“四联调解”工作法,打造以人民检察为人民、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敬业精神为核心的新时代“检护民生”雷锋示范岗。

在日常信访事项的办理过程中,该部门干警以建设优秀“检护民生”雷锋示范岗为目标,按照信访法治化要求开展工作,真诚地接待每一位来访者,认真进行材料审查,信息录入,倾听诉求,释法说理等工作。接访大厅配备了饮水机、血压仪等设备及常备药品十余种,在解决群众问题的同时,向群众传递着检察机关的温暖。

2024年第一季度,“检护民生”雷锋示范岗共受理群众信访网电34件,其中来访23件,来信2件,网络件1件,接听12309电话8起,均按照群众来访“件件有回复”制度做到七日内程序性回复,三个月办理结果答复工作,回复率100%,依法依规及时解决了群众合法合理诉求;持续深入推进司法救助工作,在检察环节做到应救助尽救助,一季度办理司法救助案件4件,救助金额2.1万元,12309检察服务中心品牌效应、窗口作用、服务效能得到进一步提升,成为检察为民办实事的前沿主阵地。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