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白水 >正文
凝聚办案共识,推动速裁案件办理提质效——检法两院召开醉驾案件联席会
时间:2024-03-27 来源:白水检察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繁简分流,优化司法资源配置,探索打造轻微刑事案件速裁程序集中快速办理新模式,努力实现“简单案件快办、疑难案件精办”,为保证案件量较大的危险驾驶案件能够顺利适用速裁程序,白水县检法两院于2024年3月26日召开醉驾案件联席会,共商解决在司法实践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并着重就案件移送、量刑建议等具体问题沟通交流,达成共识,确保案件从侦查到起诉、审判形成高效、顺畅的办理流程,最大限度提升办理质效。

速裁程序是刑事诉讼的“快车道”,此次联席会议进一步强化检法两院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下一步工作中,白水县人民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全面、能动履职,在办理案件中始终坚持“从简不减权利、从快不降标准”的要求,在确保案件质量的前提下,优化完善程序,不断提升效率效能,确保速裁机制更加高效运行,努力为更高水平平安白水、法治白水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