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检察 >正文
锚定目标 笃行实干——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案件管理工作分析研判会
时间:2024-03-26 来源:陕西省渭南市人民检察院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全国、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认真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快推进新时代检察业务管理现代化的意见》,3月26日上午,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案件管理工作分析研判会,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彩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人民检察院分管案件管理工作院领导、两级院案管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市检察院案管办主任主持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院案管部门负责人依次作了工作汇报,市检察院案管办副主任对照业务数据及省市检察院考核标准,对各自负责的工作进行讲评,市检察院案管办主任对全市案管工作进行全面分析研判,总结经验、找准不足。

张彩锋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检察机关案件管理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并对2024年案件管理工作提出六点意见。一要明确案件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紧盯案件管理“监督管理和服务保障”两大主责主业,深入开展有进步、有站位、有品牌“三有”争创活动。二要准确把握案件管理的职责定位。准确理解新时代检察业务管理“大管理”的定位,推动构建以检察长和检察委员会宏观管理为统领、办案部门自我管理为基础、案件管理部门专门管理为枢纽、相关部门协同管理为保障的全方位、立体化检察业务管理组织体系。三要认真落实案管工作的各项任务。持续深化个案流程监控和案件质量评查工作,深化业务数据分析研判,稳慎推进案件信息公开,深化律师阅卷服务,立体化开展人民监督员工作,规范化开展检察听证工作。四要切实提高案件管理工作质量。要用好案件管理评价8项指标,把指标作为推动案管工作开展的重要抓手。五要抓好案件质量评价指标管理。要准确把握指标的价值功能,科学运用指标的评价引领作用,吃透指标,更好指导业务部门用好指标。六要积极开展“三有”争创活动。紧盯案管业务,围绕品牌创建,凝心聚力推动“三有”争创活动落实落细,抓出成效。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