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合阳 >正文
合阳县召开2024年第一次政法委员会全委会议暨司法体制改革会议
时间:2024-03-27 作者: 通讯员 冯展 来源:合阳县委政法委
【字体: 打印


会议全景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冯展)3月26日上午,合阳县召开2024年第一次政法委员会全委会议暨司法体制改革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红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政法委员会各副书记、委员以及相关列席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认真学习了《维护社会稳定责任制规定》,讨论研究了《2024年全县政法工作要点》,派驻纪检监察组和政法各单位分别汇报了2024年工作重点及第一季度工作。

会议指出,要全面回顾总结,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的发展定位。2023年,全县政法机关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全县政治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社会治安状况持续向好,平安合阳建设持续深化,社会治理水平持续提升,政法队伍建设持续加强,为全县高质量发展创造了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形势,牢牢掌握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的主动权。要针对电诈案件高发,诉讼体量偏大,推进信访法治化还有短板,特殊人群管理、非法集资、讨薪纠纷、房产领域、涉农业农村矛盾突出等问题,客观科学分析,强化工作举措,坚持问题导向,尽快补齐短板、攻坚克难、迎头赶上。

会议要求,要科学系统谋划,加快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现代化。聚焦政治建设、法治建设、维护政治安全、平安建设、政法改革、政法队伍建设、政法委自身建设等“七项重点工作”,全面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护航“一区一地一县”建设高质量推进。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