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法院 >正文
法治润秦东 我们在行动——渭南中院开展普法进乡村活动
时间:2024-03-26 来源:渭南中院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提高群众的法治思想和维权意识,3月25日,渭南中院妇联与市妇联、市人民检察院一起走进高新区信义街办南焦村,通过以案释法、现场答疑、赠送图书等形式为该村村民进行普法宣传。渭南中院政治部综合处处长、中院妇联副主席刘莉,市妇联家庭权益部部长宜珂及市检察院干警等参加。

活动现场,渭南中院妇联执委为群众发放宣传彩页360余册,赠送《民法典与日常生活》法治书籍90余本,重点围绕《宪法》《民法典》《妇女权益保护法》《反家庭暴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等与农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开展普法宣传,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解答村民的法律法规问题,开展针对性答疑解惑,为群众提供专业的解答和建议,增强群众依法维权意识。

三月春风轻拂面,法治阳光照心间。下一步,渭南中院将深入践行“如我在诉”的司法理念,准确把握民情民意,将新时代“枫桥经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实现审判职能与普法责任深度融合。持续开展送法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等系列活动,提高公民对法律法规的知晓度、法治精神的认同度、法治实践的参与度,营造全民学法、知法、懂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护航平安渭南、法治渭南建设。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