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韩城 >正文
韩城市检察院在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食品药品公益诉讼联络办公室揭牌仪式
时间:2024-03-22 来源: 韩城市人民检察院
【字体: 打印

3月21日,韩城市人民检察院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建立的食品药品公益诉讼联络办公室揭牌仪式在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韩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卫高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北慰,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梁浪勇,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武军,市场监管局中层以上干部、检察院公益诉讼办案团队、法警队干警参加,同时邀请了10名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了揭牌仪式。

梁浪勇宣读了《关于加强公益诉讼案件办理协作的实施方案》,检察院公益诉讼负责人张锋涛讲解了人民检察院办理公益诉讼案件相关法律规定和公益诉讼联络办公室工作职责。卫高民书记、高北慰检察长共同为联络办公室揭牌。

卫高民强调,建立食品药品公益诉讼工作联络办公室,这是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及最高检的决策部署,是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护航韩城食品药品领域安全建设的一项创新举措,是全市构建跨部门业务协作的一次创新实践,为服务保障韩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的探索,对于解决市场监管局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具有重大的推动作用,必将有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检察机关是维护公共利益的代表,行政机关是公共利益保护的第一线,二者在维护公共利益的目标上是高度一致的。韩城检察院将以此次揭牌仪式为契机,针对食品药品等重点领域的突出疑难问题,会同市场监管局深度研判、深度协作,形成公益保护合力。努力在更广泛的业务范围内协作配合、优势互补,实现严格执法和公正司法的良性互动,为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贡献更大力量。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