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韩城 >正文
韩城法院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4-03-21 来源:韩城法院
【字体: 打印

3月19 日,韩城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党组书记、院长徐天宝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及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韩城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对照党中央新部署新要求,对照人民群众新需求新期盼,认真抓好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 ,切实把“善于从政治上看、精于从法治上办”落实到司法审判工作全过程,把“公正与效率”这一司法公正永恒主题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以及上级法院工作安排,持续抓实“从政治上看、从法治上办”,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审判执行各环节,把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落实在具体案件裁判中。二要持之以恒强理论,不断筑牢思想根基。严格落实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学习制度,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善于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动力,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三要一以贯之抓落实,不断提升审执质效。紧盯审执指标情况,明确长项和短板,对重要指标定期调度,加强督办、建立台账,聚焦“公正与效率”主题,秉持“如我在诉”的为民情怀和思想境界,努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营造全面从严氛围,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