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法院 >正文
渭南中院党组会专题分析研判全市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态势
时间:2024-03-22 来源:渭南中院
【字体: 打印

3月21日,渭南中院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分析研判全市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态势及1-2月审判执行质效指标情况,研究讨论安排落实意见。院党组书记、院长贺世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贺世辉强调,人民法院审判质量管理指标体系既是提升审判质效的有力抓手,也是促进司法审判工作遵循司法规律、符合司法实践的重要举措,指标体系评价结果反映一个法院高质量发展综合水平。一要对标对表新指标体系。全市法院要紧盯审判执行质效考核指标变化,进一步学懂弄通悟透新指标体系内容,紧盯重点指标一抓到底抓出实效,及时动态掌握各项指标在全省和全市的排名,优势短板指标,统筹兼顾、调整策略,一体推进工作落实。二要巩固优势抓落实。紧盯刑事、民事、行政、执行条线质效指标,加强条线指导,层层传导压力,综合分析研判,紧扣核心任务分析研判,系统谋划,科学分解,层层推进,精准发力,落实落细任务措施,确保审判执行工作态势向前向好。三要补齐短板促提升。加强对基层法院的监督指导,切实提高基层法院办案质量和审判质效提升,针对个别法院上诉率高、长期未结案等问题,必须定期反馈,逐案指导,持续补短板固优势。同时围绕省高院“1281”工作计划和全市法院十项重点工作任务,以“三个提升年”为抓手,从审判管理、服务保障、司法监督、考评考核等方面完善制度机制,不断提高基层法院审判质效,为推动全市法院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动力。

会议通报了全市法院1-2月审判执行工作态势,各分管院领导分别就刑事、民事、行政、执行各条线质效指标分析研判情况作了专题汇报,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玉琦对整体审判执行质效指标情况进行了点评。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