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韩城 >正文
检护民生 韩城检察在行动
时间:2024-03-20 来源:韩城检察
【字体: 打印

最高检下发《全国检察机关开展“检护民生”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以来,韩城市人民检察院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专项行动要求,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主动融入和服务民生大局,主动运用检察力量做实司法为民,更好找准各部门服务民生的切入点、着力点,为专项行动方案开好局、起好步。

该院以“检护民生”专项行动为契机,为民事权益受到损害的当事人提供了司法救助,支持诉讼能力偏弱的特殊群体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依法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主动作为,加强了对法院审判活动的研判,抓住了存在监督情形的关键环节和关键部位,发出检察建议,推动民事审判违法监督工作发展。

该院将在专项行动中,进一步强化履职担当,积极构建部门协同,共同参与组织实施,关注民生热点,聚焦重点人群。坚持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检察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加强民生司法保障,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能动履职释放检察温度,以为民解忧传递检察关怀。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