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检察 >正文
省检察院、省财政厅联合调研渭南检察机关业务装备配备工作
时间:2024-03-22 来源:渭南市人民检察院
【字体: 打印

3月19日至20日,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邢志坚,陕西省财政厅国防与政法处三级调研员张乃安,省院检务保障部主任周茂海等一行5人到渭南市检察院、华阴市检察院、大荔县人民检察院调研基层检察院业务装备配备工作情况。

本次调研工作的目的是为了认真贯彻《财政部 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健全和完善人民检察院基本业务装备标准体系的通知》精神,细化制定全省三级院基本业务装备配备实施标准,提升检察机关检务保障能力和水平、推进规范化建设。

3月20日,在渭南市检察院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存量装备情况和基本业务装备需求,市院信息化和“两房”建设资金以及公用经费等保障情况,评估了现有装备的配置水平和利用效率,发现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建议。就下一步工作,调研组指出:一是要按照“三有”争创目标高站位、高标准谋划全年工作,通过月初细化措施、月中开展督察、月末总结提升,强化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二是要推进检务保障工作信息化,进一步促进检察工作智能化、信息化发展;不断优化办公环境,促进办公环境安全有序,服务功能更加完善,调动干警积极性。三是要积极协调财政部门,争取资金支持,按标准按规定做好“两房”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检察机关服务保障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能力和水平。

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永前,市财政局政法科科长王佐一同参加调研。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