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临渭 >正文
市公安局临渭分局“五抓五学五比”助推春训走深走实
时间:2023-02-14 作者: 通讯员 高亦婷 来源:渭南日报
【字体: 打印

市公安局临渭分局突出“五抓五学五比”精品内容,开展全警春季整训工作,立足工作实际,在改进作风上做文章,在务求实效上下功夫,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开启新一年的工作。
  抓理论武装,学思想精神,比政治站位。开办政治轮训班,采取每日晨会学习会、周五中心组学习会、支部大会、小组讨论交流会等形式在全局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做到领导带头学,警种组织学,全员覆盖学,相互比拼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使学习成为提高能力水平、服务科学决策的“催化剂”,进一步促进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举措。
  抓党内生活,学规矩制度,比忠诚担当。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业务能力为出发点,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认真执行“三会一课”等党内政治生活基本制度;分局党委班子成员深入包联单位参加组织生活会,各支部书记带头对标找不足、对照先进找差距,全体党员逐人汇报工作,交流思想,相互评议,结合批评与自我批评反馈出的问题,做到“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达到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同时,将党建红利转化为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抓业务培训,学履职本领,比业绩作为。分局根据目前工作中面临的新形势和出现的新问题,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依托全警实战大练兵中选取的各专业警种教官,开通春训专题业务“大讲堂”、通过邀请专家学者送教上门、实战训练、专业训练等内容灵活、形式多样的培训活动,着力解决业务工作薄弱问题,全面补齐能力短板,有效提升队伍综合素质和实战能力。
  抓技能练兵,学致胜法宝,比强基赋能。各科所队坚持“练以致用、贴近实战、讲求实效”的原则,紧紧围绕队列体能、徒手控制、警械使用、常见警情处置、现场急救等实战技能科目进行强化训练,对标强化综合素质和实战水平,全面提升实战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等,确保在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抓纪律作风,学严谨自律,比形象风采。监察室组织全体民辅警逐单位观看廉政教育警示片,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大讨论活动,剖析案发原因、研究案发规律、深挖问题根源,对标对表细致深入查摆,对思想认识、纪律规矩、工作作风、廉洁从警等方面,进行全面审视和深入“体检”。分局政治处和督察大队深入各科所队深度了解春训学习、人员考勤、内务卫生、警容风纪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综合打分评比。
  春训正当时,奋进开好局。临渭公安将以春训为抓手,对标对表上级精神和分局新年度工作部署,不断强化“勤快严实精细廉”工作作风,提升全体民辅警自身素质和履职能力,以实干实绩的新成效当好渭南公安排头兵。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