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富平 >正文
富平县2023年度首次公检法联席会议召开
时间:2023-02-14 作者: 通讯员 来润英 来源:渭南日报
【字体: 打印

近日,富平县2023年度首次公检法联席会议召开。
  会上,3家政法单位坚持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对执法办案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堵点和具体司法实务问题进行了分析研判,协商提出意见。同时,与会人员重点围绕分歧和问题较多的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及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在入罪标准、证据的收集固定等方面达成共识。
  会议就加强公检法沟通协作,提升执法司法规范水平和办案质效达成共识。会议强调,今后要建立常态化公检法联席会议制度,根据需要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就相关执法司法问题沟通协商,统一思想,并形成会议纪要,遵照执行;要严格按照以证据为中心的审判要求,把好案件办理的事实关、证据关、法律适用关,共同提升刑事办案质量;要充分发挥侦查监督协作配合办公室职能作用,不断加强检警双方在刑事侦查与审查逮捕、审查起诉等诉讼环节中的协作配合,统一司法理念,打通工作梗阻,弥合办案分歧。
  据悉,此次联席会议的召开是公检法立足新形势,提高司法效率和司法公信力的重要举措。公检法机关良性互动、协同发展、面对面交流,集中解决了一些难点、疑点问题,形成了公检法摆明问题、共同探讨、协作配合的良好氛围,不仅有助于统一执法尺度、提升办案质量和效率,推动执法规范化建设,更为推进平安富平、法治富平建设提供了更加坚实的司法保障。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