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韩城 >正文
韩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图)
时间:2023-02-24 来源:韩城市人民检察院
【字体: 打印

2月23日,韩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北慰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委第四督导组组长杜小林及成员、市委政法委专职委员柳剑到会指导。

会前,该院党组就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认真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制定了实施方案,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了相关部门、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系统梳理了存在的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检察院上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该院党组书记代表院党组班子做对照检查,深入查摆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并开展相互批评,大家本着对组织、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了全面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查摆、剖析根源,为整改落实奠定思想基础,指明整改方向。

市委第四督导组组长杜小林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指出检察院党组会议准备充分、会议主题鲜明、开展批评深刻、整改举措务实,达到了红脸出汗、增强党性、凝聚共识、促进团结的目的,开出了高质量。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要及时梳理查摆问题、细化整改举措、列出清单台账,立行立改、限期整改。二是切实巩固会议成果。要结合政法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举一反三、深化标本兼治。三是躬身实践做好检察工作。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解放思想,深耕法律监督主责主业,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向纵深发展。

最后,高北慰代表院党组作总结表态发言时强调,院党组和班子成员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抓实整改行动,确保新老问题全部整改到位;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特别是政治建设,团结带领全体干警,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全省“三个年”活动要求,真抓实干、开拓进取、争先创优,切实将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和队伍自身建设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不懈锤炼党性,树牢大局意识、服务意识,进一步融入大局能动履职,为韩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