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澄城 >正文
澄城县委政法委多举措全面推动重点建设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图)
时间:2023-03-01 来源:澄城政法
【字体: 打印

为全力支持澄城县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加快稳评登记备案手续办理,2月28日,澄城县委政法委召开了2023年度重点项目稳评工作推进会,全力推动重点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助力澄城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站位全局,精心部署。县委领导高度重视重点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先后多次过问并作出指示,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把重大决策社会风险评估工作作为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抓手,将维护稳定与经济发展有机结合,着力从源头上预防化解各类社会风险,同时要树立服务大局观念,坚决提前完成2023年重点项目稳评登记备案手续,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目前,澄城县市级重点项目稳评登记备案手续已全部完成,县级重点项目稳评登记备案正在持续办理。

精准推动,担当作为。积极打造项目稳评登记报备绿色通道,进一步明确评估工作的流程,界定风险评估的责任主体、评估范围和内容,规范评估程序,做到评估走在决策前,预防走在化解前,有效推进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开展。对未办理稳评手续备案的项目主管单位,督促询问评估报告办理进度,解答其在稳评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对有条件的部分重点项目实施“容缺+承诺”式登记备案,缩短办理时限,减化审批环节,提升办事效率。

建立台账,赶超进度。分类建立重大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台账,动态掌握存量,实时把握进度,及时调整方案,确保如期完成稳评备案任务。按照市县重点建设项目名单,对其稳评情况进行认真梳理,建立了《澄城县2023年重点项目信息表》,台帐内容主要涵盖了项目名称、稳评办理情况、备案文号等详细信息;同时建立了《澄城县2023年重点项目稳评进展情况统计表》,列出清单,倒排工期,销号管理,为及时掌握、调度稳评进度提供了先手资料。

截止2月底,2023年澄城县26个市级重点建设的项目已全部完成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登记备案手续。通过开展系列重点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超前化解不稳定隐患,有效规避涉稳风险,有力地推动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