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蒲城 >正文
蒲城法院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图)
时间:2023-02-23 来源:蒲城县人民法院
【字体: 打印

2月22日,蒲城法院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杨晓东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院党组紧扣会议主题,精心制定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扎实组织开展理论学习和研讨交流,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剖析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上,党组书记、院长杨晓东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按照“6个方面”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发言中,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做到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落细落小、以小见大,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合力的效果。

杨晓东在总结发言中强调,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更好地把整改成果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一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班子成员政治站位要更高一层、思想认识要更深一尺、行动自觉要更强一步,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能力,强化政治担当,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二是下力气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要对照查摆出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坚持问题导向,制定具体方案和整改时限,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细化分解任务,实化各项措施,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真的态度,把问题整改落到实处。三是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机制。要建立健全党组统一领导、分管领导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的体制机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级负责,层层抓落实的架构,进一步明确细化跟踪问效措施和机制,对老问题要不畏难、不厌烦,对顽瘴痼疾做好“再动员”与“再部署”,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四是巩固深化民主生活会成果。要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做好审判执行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服务大局、公正司法的实际成效。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严、细、实”作风建设活动,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不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司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过硬法院铁军。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