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白水 >正文
白水法院:民事审判部门召开2023年第一次工作会议
时间:2023-02-24 来源:白水法院
【字体: 打印

为切实提高民事审判质效,更好发挥民事审判职能作用,2月22日,白水法院民事审判部门召开会议,安排部署2023年度民事审判工作。该院主管民事审判工作的党组成员、副院长张亚龙、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刘旭杰、张飞参加会议,全体民事审判部门员额法官、法官助理及书记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刘旭杰主持。

会上,宣读了该院党组关于调整领导班子成员分工的通知,通报了2022年度民事审判案件各项考核指标在省、市的达标情况,以及案件改判、发回重审、平均审理天数、文书公开及庭审直播等情况。

会议要求,全体民事审判部门法官干警要做到:一是守底线,要加强干警廉洁教育和廉政风险防范,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守纪律规矩,坚决杜绝“人情案”“关系案”,打造风清气正的民事审判队伍。二是促质效,必须增强工作紧迫感,加强分析研判,采取针对性措施提高审判质效。三是保任务,要明确目标任务,各法官助理要发挥专业优势,积极辅助办案,确保执法办案目标任务按时按质完成。

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亚龙就全面做好民事审判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民事审判工作的重要性,尤其是针对长期未结案以及发改案件要压紧压实责任,兼顾效率和质量,保证各项工作任务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二要注重分析研判,在2023年第一季度结束后对现阶段的审判质效进行全面分析,发现问题并提出解决措施。三要提高管理职能,建立民事部门领导办公会议制度,做好各种问题的协调解决工作,使一线法官干警们能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审判工作中去。四要强化团队意识,转变工作作风,各员额法官、法官助理及书记员在工作中要加强沟通,相互配合,增强团队凝聚力。五要筑牢廉洁司法底线,保持优良的纪律作风,坚决守住拒腐防变政治“底线”,确保公正廉洁司法。

下一步,白水法院将充分发挥民事审判职能作用,进一步提高民事审判能力水平,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确保民事审判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优化营商环境、社会治理贡献法院力量。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