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法院 >正文
渭南中院:司法救助暖人心 扶危济困显真情
时间:2023-02-11 来源:渭南中院
【字体: 打印

“感谢法院给我这么大的帮助,在我生活最困难的时候是你们帮我渡过了难关,谢谢你们!”2月9日,贾某来到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向执行指挥中心赠送了一面锦旗表示感谢。

2004年,贾某父亲与同村村民曹某某发生口角,被曹某某手持木棍殴打致死,随后曹某某逃亡。时年贾某12岁,父亲去世后,经济陷入困顿,由年迈的爷爷一人抚养长大。2020年8月30日逃亡16年的曹某某在其家属陪同下向渭南市临渭分局投案自首,后案件经本院审理后作出判决,但对贾某提出的附带民事赔偿一直未能落实,贾某据此向本院申请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走访调查,发现被执行人曹某某在外逃亡十几年,早已妻离子散,家里房倒屋塌,土地荒芜,根本无力履行。而申请人贾某的家庭更是贫困,上有90岁的爷爷和生病的婆婆需要赡养,下有一双儿女嗷嗷待哺,全家6口人都要靠贾某丈夫一人打零工维持。

了解到本案情况之后,指挥中心向院司法救助委员会提交了贾某的相关资料,申请司法救助,院赔偿办了解了情况后,非常重视,迅速进行协调,加快审批速度,最终在2023年春节前将救助金发放到了贾某手中,切实解决了当事人的生活难题,传递了人民法院的司法温情。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