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政法要闻 >正文
市公安局召开2023年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图)
时间:2023-02-01 来源:渭南警讯
【字体: 打印

1月31日,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魏重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姚宏斌作工作部署。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杜少平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中省市纪委全会及全国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绩,从聚焦“两个维护”,坚定不移的强化政治监督;压实两个责任,构建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体系;保持严的基调,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强化执纪力度,一体推进“三不腐”;深化纪检监察改革,提升派驻监督工作质效;持续加强自身建设,锻造纪检监察铁军等六个方面安排部署了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

魏重光充分肯定了2022年全市公安机关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并就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调:紧扣中心任务,确保同向发力。要坚决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紧盯“一把手”及领导班子监督,严查“七个有之”问题,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整治顽瘴痼疾,一体推进“三不腐”。要聚焦行业风险和问题隐患,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要健全完善防止腐败滋生蔓延的制度机制,在不能腐上持续拓展,要加快“三个教育基地”建设工作,全力营造廉政文化沃土,在不想腐上持续巩固提升。加强纪律建设,勇于担当负责。要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严格落实廉政风险等级防控措施,抓好民辅警教育和日常监督管理,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为担当者担责”的理念,解决民警后顾之忧,不断激发全警干事创业热情。构建协同机制,提升监督效能。要积极构建信息定期通报、问题线索联合排查、队伍管理成果共享等机制,促进各类监督力量整合、程序契合。全面加强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培训,确保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方针精准落实、常态长效。

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公安局、分局局长、政委、政工主任,市局机关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临渭、高新、经开三个分局,以及交警支队领导班子成员在市公安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公安局、分局党委班子成员、各科(队)长及城区派出所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