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公安 >正文
以渭水“强警”工程为牵引 奋力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队伍——2023年全市公安队伍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3-02-14 作者: 通讯员 王海荣 来源:渭南日报
【字体: 打印

近日,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队伍建设工作会议,总结去年工作,表彰奖励先进,分析当前形势,就做好今年全市公安队伍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宣读了2022年度全市公安队伍建设优秀公安局等表彰决定,签订了队伍建设评估验收扛旗夺杯活动责任书、追赶超越活动责任书。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市局党委连续六年获评全市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先进单位,首次整建制被公安部荣记集体一等功,3次整建制受到省厅通令嘉奖。创建特色党建品牌28个,常态化推进民警晋级、辅警晋升和警力下沉等工作,完善落实爱警暖警措施20项,全市117个集体、283名个人受到部省市表彰奖励。
  会议强调,要以渭水“强警”工程为牵引,坚持作风建设、基层党建、人才建设和从优待警一体推进,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过硬渭南公安铁军。要首抓作风建设,把“干部作风建设能力提升年”活动作为推动全年公安工作扛旗夺杯的重要抓手,抓住“关键少数”,突出实战实绩,发扬斗争精神,真正做到“干部带头标准高、落实迅速措施实、担当作为作风硬”。要大抓基层党建,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促业务,创新党建思路,明确节点安排,通过创建五星级支部、深化培育党建品牌、丰富警营文化生活等有效抓手和鲜明载体,推动常态工作严谨规范,特色亮点不断呈现。要狠抓人才建设,统筹高层次、实战化、急需紧缺、青年后备等人才建设事项,研究出台《能力提升三年计划》,推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公安人才工作的实施意见》落实落细,着力打造一批公安专业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要实抓从优待警,从关乎民辅警切身利益的问题抓起,通过清单化、制度化,推动落实民警生活保障等暖警惠警措施,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爱警暖警工作,不断提升全警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
  会议要求,市局机关要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当好全市公安机关踔厉奋进、勇毅前行的“领头羊”。要以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为载体,不断改进作风、增强本领。在围绕“一个目标”上同频共振,在践行“四个服务”上同向发力,在锚定“五最标准”上同步奋进,示范引领全市公安机关加压奋进、再立新功,为全面建成黄河中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保驾护航。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