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经开 >正文
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四个一”推动春训练兵提质增效
时间:2023-02-14 作者: 通讯员 王娜 来源:渭南日报
【字体: 打印

为迅速提振队伍精气神,高质量开展春训练兵,为新一年公安工作奠定根基。市公安局经开分局组织开展了“四个一”系列活动,掀起春训活动高潮。通过开展一次“追赶超越,我们怎么办”思想大讨论、举行一次业务技能比武竞赛、开展一次解决顽瘴痼疾补齐短板活动、举办一次队列会操比赛,凝聚斗志、振奋精神,开创公安工作新局面。
  开展一次“追赶超越,我们怎么办”思想大讨论。按照“局长抓班子、班子抓中层、中层抓民警、民警抓辅警”的要求,重点讨论考核抓什么,问题怎么改,目标怎样干等,召开党委会、班子碰头会、中层以上干部务虚会、重点工作例会、所队专题研讨会、全警自查自纠活动等思想大讨论32次,全警轮流发言,反复讨论,把追赶超越的认识和想法进行广泛交流,促进共同提高认识、明确方向、明晰思路。配套建立个人职责牌上桌、追赶目标上墙、周工作纪实通报上网等管理制度3个,签订追赶超越活动责任状8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13份。通过深入全面大研讨,全局形成了“人心思进、人心思发展、锚定目标、紧抓快干、争先恐后”的良好局面。
  举行一次业务技能比武竞赛。分局党委提出“聚焦实战练、瞄准一流干”的目标,聚焦专业能力提升,夯实警种主训责任,围绕刑事打击、治安防范、技术支撑、队伍保障等方面的短板弱项,大力推行“一科一所一队一竞赛科目”,举办“法律大讲堂”、“现勘小课堂”、警务技能比赛10次,各所队坚持以训促战,开展各类安全大检查15次,收缴管制器具2把,消除隐患14处,化解矛盾纠纷3起,救助各类群众5人;成功侦破了焦某等人抢劫案,追缴涉案赃款4.2万元,2月3日分局举行该案赃物返还仪式,群众送来锦旗和牌匾4面。近日,又成功抓获一收贩卡人员,取得刑事打击工作“开门红”。
  开展一次解决顽瘴痼疾、补齐短板活动。分局党委以年度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广泛征求各党支部、党员干部、民警代表、基层群众对分局党委班子意见建议9条,对班子成员意见建议6条,均纳入民主生活会查摆;以支部书记述职考核为导向,查摆突出问题5个,提出整改措施5条;以整治全警纪律作风、规范执法、优化营商、服务群众等方面长期存在的顽瘴痼疾为要求,通过逐人找准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计划、督察全程跟进、政工纳入考评、党委督办问效等方法,解决民警思想问题5个,破解基层发展难题4个,全警努力把活动实效转化为积极建言献策、扛旗夺杯的自觉行动,分局荣获区级目标责任考核“十连优”,3个集体、13名个人受到中省市公安机关记功表彰。
  举办一次队列会操比赛。紧扣“转作风、严警容、强体能、促协作”的要求,通过制定分局春训队列会操比赛专门方案、科学设置会操方队、局领导包抓督训、巡特警基层送教、所队小教官严格施训、全体民辅警踊跃参训等措施的落实,确保训前有计划、训中有督导、训后有成效。各所队开展队列训练24场次,局领导督训8次,下发督察通报、春训通报4期。通过真训真考,提振了士气,提升了技能。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