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韩城 >正文
与法同行 快乐成长——韩城市司法局板桥司法所组织开展“法治进校园”教育报告会(图)
时间:2023-03-07 来源:韩城法治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3月6日下午,韩城市司法局板桥司法所邀请云山律师事务所郭庄律师在板桥学校开展以“青少年违法犯罪的预防”为主题的法治教育报告会,让法治教育在青少年身边落地生花。板桥学校120多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11

活动中,郭庄律师以“青少年违法犯罪的预防”为主题,根据青少年的年龄阶段、心理、生理等特征,从主观与客观两个方面分析了当下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动机及原因,并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生动的向同学们讲述了校园暴力、沉迷网络的危害性,以及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强化自我防范,提高自我辨别能力,防范网络诈骗等,引导他们从日常生活学习中抵制不良行为,增强法律意识,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做一个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讲解期间,郭律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简单实用的方法,解读了一个个生动鲜明、触目惊心的青少年犯罪案例,同学们端坐专心听讲,学法意识强烈,学习氛围十分浓厚。

最后,板桥司法所负责人解艳芳强调了校园欺凌就是违法,以及违法犯罪对自身工作、学习、生活的影响,教导同学们要心存法律敬畏,坚守法律底线,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同时她将工作中遇到的案例与同学们进行分享,通俗易懂,深入浅出,拉近了学生跟法律的距离,让学生更清楚地知道法律就在身边。

通过本次活动,板桥学校全体师生进一步加强了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了“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为构建和谐、文明的校园提供了有力地保障。

下一步,板桥司法所将继续发挥自身职能优势,持续开展“法治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传递法治声音,播撒法治种子,将法治的阳光洒进校园的每个角落,以法治力量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