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司法 >正文
普法庆“三八”,守护“她”权益——渭南市开展“三八”普法宣传
时间:2023-03-09 来源:渭南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

和煦春光暖大地,春风吹来送法人。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做好普法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妇女群众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引导妇女群众树立自信自强、向上向善的积极心态,渭南市司法局组织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开展“三八”普法宣传,教育、引导全市妇女学会用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在全市营造尊重妇女、保护妇女儿童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各县(市、区)司法局、司法所通过悬挂条幅标语、发放法治宣传资料、法律讲座等多样形式进行。重点宣传《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民法典》等有关妇女权益保护的法律法规,引导妇女同胞敢于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切实提高妇女的自我防范能力和依法维权能力。就群众关注的婚姻保护、女性就业、预防家暴等权益问题,结合具体实例,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在权益受到损害时选择合适的途径解决矛盾纠纷。同时,向人民群众介绍平安建设,引导群众在深入了解多元解纷、诉前调解等工作的同时,又进一步提升了平安建设的参与意识。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旨在提高妇女儿童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引导广大妇女同胞做到学法、懂法、用法、守法,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和谐稳定的法治环境。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