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检察 >正文
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召开12309检察服务与律师权利保障座谈会
时间:2023-03-09 来源:陕西省渭南市人民检察院
【字体: 打印

3月7日,为进一步加强溯源治理,化解矛盾纠纷,渭南市人民检察院与市司法局、市律协共同举办12309检察服务与律师权利保障座谈会。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闫永江、市司法局副局长薛宏志为“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律师值班室”揭牌,市检察院相关内设机构、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相关负责同志及律师代表参加揭牌仪式及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同志就学习贯彻最高检、司法部、全国律协《关于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十条意见》谈了体会发表了意见。律师代表畅所欲言,指出律师在执业过程中遇到的沟通难、会见难、阅卷难、调查取证难等问题,并对检察机关与律师之间的协作配合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加强检律协作、促进全市检察官和律师职业共同体建设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是构建新型检律良性互动关系、提高司法公信力的迫切要求,也是加强法治队伍建设的必然要求。建立健全常态机制,是畅通构建检律良性互动关系的有效途径。要着力推动律师职业权利保障,完善检察官与律师联系机制,大力提升律师综合素质,切实发挥律师在维护司法公正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制度建设,健全完善内部运行机制。进一步完善充分听取律师辩护、代理意见的工作机制,着力解决律师“三难”问题;要进一步完善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救济渠道,及时处理侵犯律师执业权利的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完善律师执业权利基础设施建设,依托12309检察服务中心,为律师提供便捷式服务;要加强外部协作,形成检察人员与律师之间的良性互动。建立健全与司法行政部门、律师协会的联席会议制度,加强检察官和律师沟通协作、学习交流机制,杜绝对抗,增强信息共享,实现多赢共赢。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