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检察 >正文
以公开赢公信 以公信促公平——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民事检察案件公开听证会
时间:2023-03-13 来源:陕西省渭南市人民检察院
【字体: 打印


以公开赢公信,以公信促公平。为进一步践行司法为民理念,切实提升民事检察工作透明度、精准度,2023年3月10日,渭南市人民检察院秉持“应听尽听”理念,就六起民事生效裁判监督案件进行公开听证,让检察权在阳光下运行,让当事人感受司法温度。听证会由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闫永江主持,3名人民监督员受邀担任听证员,该案件办案组成员、案件申请人、其他当事人参加听证。

董某某、贾某某等六人与某公司挂靠经营合同纠纷案,董某某、贾某某等六人不服法院生效裁判,向市检察院申请监督。因六人申请监督案件案情相似,且其他当事人均为某公司,市检察院决定合并六起案件,启动公开听证程序,进一步对该案调查核实,精准监督,努力化解矛盾纠纷。

听证会上,双方当事人及其代理人围绕事实认定和法律适用等问题,进行了充分陈述和辩论。承办检察官认真听取、记录当事人的意见。在当事人陈述完各自理由及依据后,参会的听证员对本次听证进行闭门评议充分讨论,对案件的处理提出了宝贵的参考意见。

此次听证会传递出司法的善意与温度,努力推动矛盾纠纷从源头得到实质性化解。下一步,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依托听证会释法说理、提升办案质效,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