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检察 >正文
渭南市人民检察院持续关注困难妇女群体 加强专项司法救助
时间:2023-03-09 来源:陕西省渭南市人民检察院
【字体: 打印

2023年,渭南市人民检察院继续围绕“关注困难妇女群体,加强专项司法救助”专题活动,全力推进司法救助工作。突出救助重点,完善救助方式,加大救助力度,提升救助效果,自觉依法能动履职尽责,帮助困难妇女及其家庭摆脱生活困境,显著增强妇女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主动出击,强化服务意识

转变工作理念,强化服务意识,变被动等待为“四个主动”,即主动联系救助对象、主动告知其有权提起救助申请、主动帮助其收集申请材料、主动将救助资金送到救助对象手中。

主动衔接,加强线索共享

加大司法救助办案力度,把困难妇女群体作为救助工作的重点对象,在检察办案全过程、各环节“应救尽救”“应救即救”。

广泛宣传救助活动,营造良好工作氛围

充分利用司法宣传活动和各类新闻媒体平台,对困难妇女专项救助活动进行广泛宣传。同时进村入户宣传,深挖案源,改变案源匮乏的被动局面。

完善联动救助,充分发挥基层力量

加大联动救助力度,对生活特别困难的被救助人采取市、县、区联动救助方式,提升救助效果。

下一步,渭南市检察院将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推动司法救助工作可持续开展,把司法救助作为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保障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有力抓手和切实传递司法温度的重要途径。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