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富平 >正文
富平检察:法治宣传进行时 守护最美的你(图)
时间:2023-03-08 来源:富平检察
【字体: 打印

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深化妇女法治宣传教育,强化妇女儿童维权意识,推进“八五”普法宣传工作走深走实,3月6日,富平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富平县妇女联合会在美原镇开展“频阳妇女学法律,家庭平安促和谐”法治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检察干警及县妇联工作人员通过宣传横幅、发放资料、现场解答等形式,帮助群众更好地学习了解《宪法》《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法规。积极向群众宣传普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广大群众对《民法典》中婚姻家庭及未成年人保护篇的亮点有了进一步认识,从而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学法、懂法、守法,不断增强依法维权的信心和能力。

活动结束后,检察干警及县妇联工作人员对已救助过的困难妇女进行慰问,详细了解其家庭生活情况、身体健康状况及司法救助金的使用情况等。

下一步,富平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与富平县妇女联合会加强沟通,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积极探索多元化救助机制、创新多样化工作模式,加强对困难妇女群体的司法保护和司法救助,共同推动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纵深开展。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