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韩城 >正文
韩城市司法局开展“法治进景区”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3-03-09 来源:韩城法治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八五”普法规划,进一步深化旅游法治建设,提高游客文明旅游、守法用法意识,增强全民法治观念,让更多群众、游客参与到学法、用法、普法中来,3月8日,市司法局普法志愿者开展“法治进景区”普法宣传活动。

图片

活动中,普法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解答法律咨询等方式,向景区工作人员及游客宣讲《民法典》《旅游法》等法律法规。普法志愿者耐心地解说相关法律法规,并结合案例详细阐述如何运用法律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让他们感受到法就在身边、法就在心中,进一步增强景区工作人员及游客的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及时有效的应对可能发生的旅游纠纷,从而提升景区的法治化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此次法治宣传进景区活动共发放法治宣传册4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16人次,发放法治小礼品300余个。受教育群众500余人。

图片

图片

“法治进景区”普法宣传活动,是市司法局开展“法律九进”的其中一项便民利民措施,将旅游文化与法治宣传、法律服务相结合,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景区相关负责人纷纷表示,“法治进景区”为其提供了零距离的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进一步推动了景区员工、游客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为推进景区文明和谐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