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法院 >正文
渭南中院:旁听行政案件审判 助推法治政府建设
时间:2023-03-09 来源: 渭南中院
【字体: 打印

图片

为充分发挥行政审判职能,促进行政审判和行政执法良性互动,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水平,2023年3月9日,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与渭南市司法局组织渭南市交通、环保、水务、农业、自然规划等部门工作人员旁听一起罚款及行政复议案件的庭审观摩。

行政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上诉人陕西某旅游文化开发有限公司与被上诉人华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渭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及行政复议一案。庭审中,合议庭严格按照行政诉讼审判程序,围绕争议焦点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了调查和辩论,听取了各方的意见,本案将择日宣判。

图片

庭审观摩后,一名参与旁听的人员对审判人员说“今天的庭审对我们以后在按照法定程序在行政执法中做好事实调查、法律适用起到了非常重要的示范作用。”其他参与旁听的人也纷纷表示此次庭审对其今后的行政执法工作具有指导意义。

下一步,行政审判庭将继续依法履行行政审判职能,公正高效审理涉微小型企业的行政诉讼案件,监督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提高行政机关执法能力,努力优化营商环境,助推法治政府建设,积极深入开展渭南法院“三个提升年”活动,为渭南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