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公安 >正文
最美巾帼绽芳华 志愿服务暖人心
时间:2023-03-06 作者: 记者 崔正博 王小敏 来源:渭南日报
【字体: 打印


图片

2月24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党员民警向群众介绍“放管服”新政。近年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始终坚持“车管为民、民生车管”的工作理念,以人民满意为目标,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便民服务举措,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服务效能,先后在车管业务大厅设立导办台、学雷锋志愿服务站,通过考核评优树立文明窗口、服务标杆,增强党员民(辅)警的荣誉感、责任感,教育引导广大公安民(辅)警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创造了蝉联三届“全国优秀车辆管理所”称号的业绩,2022年荣获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

图片

渭南公安交警系统的女警们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担当,战斗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道路上,成为创文路上一道独特而亮丽的风景线。图为女警为志愿者岗前培训。

图片

“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新大队全体女警坚守创文一线,持续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意识。

图片

3月1日,蒲城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民警走进古镇小学开展“学雷锋 安全行”交通安全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共同守护校园交通安全。通过播放交通安全课件、讲解宣传展板、演示“头盔与苹果”实验及交安小游戏等方式,为学生开展了一堂生动的交安教育课。通讯员屈静摄影报道

图片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临渭大队全体民警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理念,大力倡导立足岗位,日行一善,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图片

渭南公安交警始终坚持“人在路上、心在路上、形象在路上、服务在路上、爱民在路上”,让群众获得更多的安全感、幸福感。

近年来,渭南公安交警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以学雷锋先进典型选树为引领,教育引导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弘扬“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服务人民、助人为乐,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锐意进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雷锋精神,先后涌现出“第三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临渭大队;“陕西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市公安局华州分局交通管理大队;“陕西省先进工作者”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临渭大队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李胜利;“陕西省三八红旗手”蒲城县公安局党委委员、交通管理大队大队长张轲杰;全国公安机关成绩突出的100名交警——大荔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车管所所长傅晓凤……

  警营红颜披战甲,巾帼从不让须眉。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渭南公安交警系统的女警们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担当,战斗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道路上,她们以女性特有的气质为文明渭南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成为创文路上一道独特而亮丽的风景线。

当前,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已进入最关键、最紧要的阶段,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以雷锋精神和巾帼力量为着力点,号召全体民辅警将使命扛在肩上,将群众放在心中,立足主责主业,争当“城市名片”,努力做到“人在路上、心在路上、形象在路上、服务在路上、爱民在路上”,让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加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