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检察 >正文
全市检察长会议暨落实“三个年”活动推进会召开(图)
时间:2023-02-15 来源:陕西省渭南市人民检察院
【字体: 打印

2月15日,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暨落实“三个年”活动推进会。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省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全省“三个年”活动动员会以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分析面临形势,部署今年重点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殷军参加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闫永江主持会议。

富平县人民检察院入选第一批全国检察机关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典型案例

2022年度检察工作优秀单位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检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依法能动履职,扎实推进全省“三个年”活动落地见效,奋力推进渭南检察工作现代化,为全面建设黄河中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落实好省检察院《关于构建政治与业务深度融合“四个体系”的指导意见》,持续构建政治与业务深度融合的思想、话语、行为和评价体系。

要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依法严惩各类危害国家安全和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犯罪,守住守牢安全底线,切实营造更加有力的安全环境。

要服务保障渭南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发挥秦创原(渭南)知识产权检察保护中心作用,加快办理一批有影响的典型案例。认真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和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抓实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改造提升12309检察服务中心,以检察能动履职积极融入社会治理。

要践行司法为民,办好检察为民实事,加强涉农检察工作,捍卫弱势群体权益,更好传递司法温度。要进一步加强法律监督主责主业,补短板、强弱项、树品牌、促发展,不断推进监督理念现代化、监督体系现代化、监督能力现代化。

要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深化素质能力培训,加强数字检察建设,用好基层院分析评价体系,总结推广白水县检察院“脱薄争先”工作经验,压茬推进基层院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持续深化“三有”争创,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定位、高质量落实、高效率推进,切实把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为规章制度、汇聚为工作机制、链接成有机体系,推动渭南检察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纵向有进步、横向有站位、工作有品牌。

会议对荣获2022年度全市检察机关优秀单位和获评全国检察机关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优秀单位进行表彰,四个基层院作经验交流。

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宏武

富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韬

澄城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彩锋

白水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振民

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各县(市、区)检察院检察长,市检察院机关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