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要闻 >正文
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督办协商座谈会
王晓军出席并讲话
时间:2022-11-25 作者: 记者 杨晓妍 来源:渭南日报
【字体: 打印

11月24日,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督办协商座谈会,对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第30号重点提案进行督办协商。市政协主席王晓军出席并讲话。

第30号提案是关于“乡村振兴必先振兴人才的建议”,由民盟渭南市委会提出,王晓军领衔督办。会上,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我市推进乡村人才振兴基本情况及提案办理情况;提案者和参会同志围绕会议主题作了交流协商,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王晓军对提案提办双方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开展提案办理协商是市政协履行协商职能的重要形式。提案办理的过程,既是落实委员建议、回应社会关切的过程,也是发现解决问题、促进本职工作的过程,更是发扬社会主义民主、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具体表现。各级各部门要把提案办理工作作为职能职责,与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推进、一起落实,有力推进提案落地见效。

王晓军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聚焦到党中央关于实施乡村振兴人才战略的重大部署上来,进一步完善顶层设计,细化工作任务,强化工作举措,以工作新成效展现新作为。要围绕市委乡村振兴人才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和智力优势,利用提案、社情民意、民主监督等,深入调查研究,精准建言献策。要善借政协之力,加强联系沟通,以此次协商活动为契机,加大人才培育和引进力度,提升人才服务水平,着力打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乡村人才队伍,为推进全市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市政协秘书长杨宏伟参加。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