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要闻 >正文
樊维斌在全市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强调 树牢底线思维 严守防线阵地 科学精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11-24 作者: 记者 王军江 来源:渭南日报
【字体: 打印

11月23日下午,我市召开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全省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重点工作。市委书记樊维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陈晓勇,市委副书记郑维国,市上领导田瑞、张开、刘宝琳出席会议。

樊维斌指出,要更加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深刻认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二十条优化措施和第六版高校疫情防控技术方案,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决杜绝麻痹松懈思想,堵漏洞、补短板、抓落实,牢牢守住不发生校园规模性疫情底线,全力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

樊维斌强调,要更加压紧压实学校主体责任、属地监管责任,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当好个人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更加精准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认真梳理校园疫情防控的每个环节,坚持人、物、环境同防,科学规范开展核酸检测,严格落实教职员工、后勤保障人员闭环管理,严防疫情输入校园。要更加精细做好服务保障,优先保障学校生活、防疫、教学等物资供应,提升能力储备,加强对学生心理疏导、人文关怀等工作,健全“接诉即办”机制,及时回应和解决师生关切的困难问题。要更加优化完善校地协同机制,强化会商研判和沟通协调,一校一策,以快制快,动态调整疫情防控措施。要更加耐心细致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强化政策宣传引导,带动广大师生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凝聚同心战疫、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

市委秘书长王小平,市政府秘书长李雷平,渭南师范学院、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渭南职业技术学院、渭南技师学院,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